html模版趙薇:別叫我人生贏傢 反對父母為子女而活
[摘要]面對劇中“虎媽”為瞭女兒教育而費盡心思的行為,不少身為父母的觀眾表示心有戚戚,但也有觀眾認為難免有誇張之嫌,對於種種質疑趙薇表示,隨著劇情的發展,觀眾會理解“虎媽”。

趙薇




金像影後、“收視女王”、“女股神”,隨著《虎媽貓爸》熱播,趙薇似乎又達到瞭事業的新“高峰”,闊別熒屏7年的新作,在東方衛視播出便問鼎收視冠軍。而據優酷數據顯示,該劇在凌晨0點至2點時段首播時,共計有超91萬人觀看,在中午12點至14點有近150萬人追看,足見“小燕子”強大的號召力。面對劇中“虎媽”為瞭女兒教育而費盡心思的行為,不少身為父母的觀眾表示心有戚戚,但也有觀眾認為難免有誇張之嫌,對於種種質疑趙薇表示,隨著劇情的發展,觀眾會理解“虎媽”。

定位 反對父台中二手生財器具母為子女而活

劇中,“虎媽”畢勝男為瞭女兒能上重點小學,不但放棄寬敞的商品房,斥巨資搬入破舊的學區房,還辭去工作一門心思撲在孩子身上,拼命程度令人咋舌。對此,趙薇直言,不贊成父母隻為子女而活。“我覺得可以給孩子創造最好的學習和教育的環境和條件,但是還是要鍛煉子女獨立面對社會的能力。我不贊成自己吃蘿卜咽糠菜,卻讓孩子體體面面、容光煥發,這樣對孩子和傢長都不好。”

至於這樣的戲份是否有過分誇張之嫌,趙薇表示,隨著劇情的發展,觀眾也會理解“虎媽”。“我剛開始讀劇本的時候也覺得這個虎媽太誇張瞭,為什麼非要上第一小學,為什麼非要買那麼貴的學區房?但我和觀眾一樣,慢慢地通過劇本發現,原來真有這樣的教育方式和社會現象,我們的劇本是做瞭很多社會調查以後才寫出來的,不是憑空捏造。”

話題 “幼升小”難題共鳴多

民辦小學歷年來都是傢長們擠破頭皮爭搶名額的對象,在剛剛過去的周末,上海、廣州等城市熱門民辦小學都舉行瞭“幼升小”面試。在目前已播出的劇情中,“虎媽”為瞭能讓女兒讀上“第一小學”,不僅買下學區房,更是“霸王硬上弓”,不斷圍追堵截教導主任。

面對教育越來越低齡的現狀,“幼升小”漸漸成為社會熱議的話題。趙薇坦言,觀眾看到很多覺得誇張的事情都是生活中確實存在的,“我希望通過這樣一個角色可以讓你反思這樣的教育方式到底是好還是不好,不是說我們贊成虎媽或貓爸的做法,其實給觀眾看兩種可能性。”

參照 自嘲在傢庭沒話語權

《虎媽貓爸》中,趙薇不僅要照顧傢庭,在職場上也面臨著嚴峻的挑戰。劇中,“拼命三娘”的表現,勾起瞭很多女性觀眾的共鳴,她們不僅是母親、妻子、媳婦,還要有事業上的一片天。趙薇笑說,“虎媽”這個角色或許能為女同胞發一點聲音,“女人要把自己的半邊天撐起來,能力強一點還可能承擔更多的事情,但她同時還具有 母親 和 傢庭負責人 的角色,的確挺累的。”

不過,與劇中“虎媽”相差甚遠的是,趙薇笑稱生活中在傢沒什麼話語權,“現實中我是不當傢的人,我大部分時間在工作上,回傢也不幹活,基本都是傢人把傢照顧好。”在趙薇看來,現在傢庭生活讓自己徹底放心,“像小四月現在越來越好對付瞭,可能是因為她長大一點懂事瞭”。而與丈夫的“婚姻保鮮”秘訣,則被趙薇歸納為夫妻兩人都要“貓”一點,“兩口子有一個人脾氣很好婚姻就很穩定瞭。我脾氣還蠻好的,我先生脾氣也不錯”。

私貨

拼人品,北電96班首度熒屏合體

《虎媽貓爸》全劇開篇就有一場“同學聚會”的重頭戲,也成瞭劇中的重要轉折點,“擇校”、“婚姻危機”等問題隨之引爆。而這場戲也是“北電96班”首度熒屏合體,祖峰、孔維、張恒、趙雅莉、顏丹晨等悉數到位。拍攝現場,大屏幕滾動播放著96班在校期間的學習、生活及畢業照,令同學們邊看邊唏噓。

趙薇透露,同學會的拍攝是她的提議,也是崔新琴老師親自佈置的“課外作業”,隨後十幾位同學從全國各地趕來,大傢來瞭之後還各自分配角色、給自己安排臺詞來搶戲。作為班主任的崔新琴說:“為瞭這一次的聚會,很多同學都調瞭時間,挺難得的。正好既是一次工作,又是一次聚會,再加上畢竟趙薇也是七年都沒有拍過電視劇瞭嘛,所以能有這樣的合作機會大傢也都挺高興。”

回聲

趙薇:別叫我人生贏傢

不是強悍的人

新京報:拍完這部戲你自己的教育觀念有沒有改變?

趙薇:我覺得要多陪陪孩子,所以拍完杜琪峰導演的電影,就休息一下。這個角色跟之前沒有太相似的,《親愛的》孩子不是自己的但更像自己的,而《虎媽貓爸》中孩子是自己的,但顯得不像自己的。

新京報:你在戲裡是很強的那種女性,生活中也是這樣嗎?

趙薇台中餐飲設備回收:我不是很強的,競爭的那種(女性)。別人找到我,我都很怕把事情做不好,答應別人的事情我就老老實實做好,我不是一個很強悍的人,但是確實可以被這麼稱呼(指女強人),好煩,咋沒命當個小女人呢(笑)。

新京報:大傢都說你是人生贏傢?

趙薇:真的不是,不要用這個標題說我,我就是個演員,同時也是個導演。

新京報:現在有不少演員都自己當制片人瞭,你會考慮這樣的方式嗎?

趙薇:我就是安安靜靜做演員、做導演,那些事有專門的人去做。我很怕做一個事情所有的署名都是自己,每個部門都應該有很好的專業的人員,我不喜歡一個人包攬所有的。

早看淡“被黑”

新京報:看有新聞說,你和先生的財富都進瞭500強,是榜上唯一的明星,你註意到瞭嗎?還是根本不在乎?

趙薇:進入這個榜那個榜這些是外界給你的歸類,我覺得從小一路就很多,但我時刻都知道我最感興趣的就是演員或者是個做過導演的演員。我也不覺得我真的那麼多才多藝,我覺得隻是想把手上專業的東西做好,做得好已經是很不容易的事情瞭。

新京報:現在如何看待名利?

趙薇:當然你不能讓自己的生活過得非常艱難,但是你覺得OK瞭就好,名利財富也不值得過度追求,那也沒有意義,所以我的心思更多的還是在創作上。

新京報:有段時間你老是被黑,但最近,大傢全都是各種贊,你會怎麼看這種轉變?是不是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趙薇:我覺得沒有什麼苦盡甘來的,一旦你做瞭什麼事情大傢不喜歡不高興不順眼,肯定就繼續黑唄。所以我覺得一下子黑你或者一下子贊你,我都挺適應的,早就修煉得雲淡風輕瞭,但是別黑得沒有底線就行瞭。

新京報:有新聞說你減持港股,入股某台中中古餐飲設備收購視頻網站,是真的嗎?

趙薇:各位兄弟姐妹,大傢就不要問我投資股票的事情瞭,因為全跟我沒有關系,都是傢裡人做的,我自己不買股票,沒有辦法給大傢一些有關的經驗和訪談。有些商業雜志讓我去拍封面,我都昏倒瞭,我沒那麼牛啊。

新京報:能談談這次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展覽的紅毯嗎?那張很多明星的合照,當時是什麼情況?

趙薇:我對於Social和去Party從頭到尾都不擅長,走過場別出差錯就行,Enjoy我覺得我還有待時間的磨煉。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在這裡,讀懂娛樂圈

掃描左側二維碼即可添加騰訊娛樂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上搜索“騰訊娛樂”,獲取更多娛樂資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o026e4c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